元生中醫診所
搜尋

請選擇類別:

  請輸入關鍵字:
會員登入
帳號:
密碼:
加入會員忘記密碼
線上掛號
1.初診請直接來電預約,我們會依
照病情為您做最妥適的安排。
2.複診患者不需註冊會員即可使
 用線上預約。
3.請於開診前預約,以確保有
 看診名額。
4.可預約兩個月內之門診。
5.最晚報到時間為門診結束前15分鐘前報到
6.聯絡我們
熱門下載
下載專區
 
訂閱電子報
 
.聯絡方式

Email

yangsheng611@gmail.com  

(如要掛號請洽掛號台或善用網路掛號系統  請勿來信掛號)


.橋頭院門診時間表


.華榮院門診時間表


.掛號須知


.初診流程


.匯款資料

   

  

     (一) 、 台灣土地銀行  岡山分行(橋頭院所)

                  帳號 034005274968

                  戶名 許添發

    (二) 、 台灣土地銀行  岡山分行(華榮院所)

                  帳號 105005325672

                  戶名  黃雅鈴


.初診常見的各種問題

Q1:為什麼是由醫師助理書寫我的病歷?

由於本院患者人數眾多,為維護醫療品質,並且縮短每位患者的等候時間,先由具備專業知識的醫師助理為您做詳細的問診,讓您在進入醫師的診室前,醫師就已經直接地了解您目前的身體狀況與生活型態,這樣可以把寶貴的看診時間專注在疾病的治療與診斷上。

 

Q2:為什麼醫師助理要問我那麼多日常的瑣事?例如:幾點吃飯?幾點起床?甚至連吃什麼都要問?

疾病發生的因素多半與生活習慣有關,讓醫師越了解您的生活型態,也就更能掌握用藥的效果與疾病的轉歸,所以即使是日常中不足掛齒的小事,也有可能是疾病產生或發生變化的原因。

 

Q3:為什麼初診還要拍照?可以幫我拍美美的照片嗎?

中醫四診所謂『望、聞、問、切』,望診是最首要的一個環節。當我們氣血不順、陰陽失調產生疾病時,身體的狀況會反應在我們的五官氣色上,甚至是舌頭與耳朵的形態,這和把脈一樣是醫師診斷的一個依據,而當您下次複診時,醫師也可以藉由上一次的照片來判斷用藥和治療的效果。
這些照片是要真實記錄您的氣色,所以請女性患者不要化妝,很抱歉在這樣的照片裡患者們無法表現最美好的一面,但當疾病痊癒時,相信不用靠化妝您也可以一樣美麗。

 

Q4:要拍照好害羞*^^* 我可以不拍嗎?

元生尊重每一位前來求診的患者,當我們有不夠完善的地方也請您海涵與包容。望診的紀錄有助於醫師診察疾病與判斷療程的進展,這些照片是患者與醫師之間的隱私,並不會公開在任何地方,也請您放心。如果您無法配合拍照的動作,我們也不會勉強您,並且會尊重您的決定。

 

Q5:ㄚ我不是預約七點嗎?為什麼七點到了還看不到醫師?
 
 本診所為維護醫療品質,初診一律先經過醫助的問診,因此,初診排定的時間為醫助為您問診及書寫病例的時間,並非「看到醫師」的時間。換個角度想,當醫助為您服務的時候,您已經進入了看診的流程,亦是醫療的其中一個環節,故請稍安勿躁。

 

Q6:我的家人今天掛了複診,我是初診但是沒有預約,可以順便「一起看」嗎?

 本診所為維護醫療品質,看診均採預約制。若您當日無預約,而現場又有多餘的初診名額,當然可以是掛號。只是為尊重已有預約的患者以及公平起見,必須要請你稍等,待現場已有預約的複診患者處理完之後,才能為您服務。
 為了節省您等候的時間,若非急症,麻煩您還是先來電預約吧~


Q7:為什麼我明明就掛第二診室的許醫師,醫助一直要帶我進去第一診室?

 因為醫助的坐位在第一診間。

 

Q8:為什麼許醫師的初診都要排到這麼久以後?到時候我的病都好了!

 由於許醫師患者眾多,難免有服務不週之處還請見諒。元生中醫診所尚有賴宗甫醫師及黃雅鈴醫師和黃柏翰醫師可以為您服務,供您掛號時有另種選擇。

 

Q9:我是X醫師隔壁鄰居的二舅,跟X醫師的媽媽也很熟,可以掛早一點的號碼嗎?

 元生就診以病情優先為順序,若是急症重症一律優先處理,即使素無淵源我們一樣為您盡心服務。若僅是一般疾病,請依照順序就診。
 所以請您在預約初診時,確實告知我們您到底想要看什麼病,我們會為您做最適當的安排。

 

Q10:我身體不好,想要請醫師把脈開藥,調一下身體可以嗎?
 
 不知道您所謂的「調身體」是要調怎麼樣?所謂的「調養身體」可大可小,輕則鼻子過敏?容易疲勞?還是消化不好?又或者是女性月經不暢?重則是癌症或重大手術之後的調養。
 此外,脈診僅是中醫四診(望診、聞診、問診、切診)的最後一道關卡,醫師處方並非完全依賴脈象,最重要的是您的生活狀況與病史(由「問診」得知,這也是元生之所以有醫師助理的關鍵因素。)
建議您在掛號時,清楚的說明您想解決的問題,我們可以為您做最適當的安排。若是對健康並無直接影響、屬美容範圍或非病態之肥胖、近視、長高、調養等非屬疾病範疇者,並非健保所給付之項目,請注意。

 

Q11:什麼樣的人可以優先掛初診?
元生為患者服務以病情為第一優先考量,凡急診(發燒、急性腹瀉、血崩..等)經醫助查證屬實,我們會盡快安排您於近日就診。
若是癌症、重大手術後、腦中風、洗腎等重症病患,若您事先告知,我們可以將您另外安排至早上特約門診,避免延誤救治。

 

因此,若您在預約門診時可以告知我們您的需求,我們才可以做最妥善的安排,也避免耽誤病情。

 


.網路掛號常見問題

Q1:我已經是複診,為什麼系統顯示我是初診,沒有我的就醫紀錄拒絕我掛號?
A1:
      1.您已有兩年以上未就診紀錄,依健保局規定視為「初診」。請來電我們將為您安排初診日期。
      2.您在初診前就已加入網路會員,當您已經完成初診,系統無法追溯您的初次就診日期。如有此種情況請來電或來信告知我們,我們會盡速幫您處理。


Q2:為什麼系統拒絕我的掛號?
A2:以下情況都會造成您無法使用網路掛號系統
      1.一週內,幫別人掛號的次數>4次。
      2.您是初診患者,查無就診紀錄,如要就診請洽掛號台安排初診時間。
      3.您是兩年以上未到診的患者,如要就診請洽掛號台安排初診時間。
      4.您已有掛號紀錄,無法重複掛號。請先取消已有的掛號紀錄。
      5.遲到或爽約的次數過多
      6.您尚在用藥天數內,若因病情變化必須就診,請來電我們將協助您就診。
 


  瀏覽頁次:1048094

 

  │關於元生中醫聯絡我們│ 手機版
 非經本公司正式書面同意,不得將全部或部分內容轉載,智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盜用必究。

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本網路資訊之內容供人點閱


Copyright (C)1999 WingNet. All Right Reserved For more information about WingNet

TOP ↑